转发:孙德安教授学术报告通知(2023-17)

publisher:李君钰update:2023-05-17views:10

报告题目:非饱和土的测试技术、工程性质及本构模型

报 告 人:孙德安 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5月19日14:30

报告地点: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乐学楼1116

主办单位:力学与材料学院工程力学研究所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摘要:

地表土几乎都是非饱和土,特别是干旱和半干旱地区,过去由于缺乏非饱和土力学的理论和实验手段,土木工程技术人员缺少非饱和土力学相关的知识。本报告首先从力学角度解释如何定义土的非饱和程度;分别介绍低吸力和高吸力下非土力学的水持和力学性质的测试方法,说明全吸力范围内非饱和土的持水和力学性质,通过介绍几个非饱和土有关的工程实例说明非饱和土性质的重要性;介绍非饱和土的力学理论和本构模型。

报告人简介:

孙德安,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6年在河海大学获岩土工程硕士学位,1994年在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1994至2005年在该校和澳大利亚纽卡所大学从事土力学教学和研究工作,2005年底至今在上海大学土木工程系任教。主要研究方向为非饱和土力学,已发表SCI期刊论文160多篇,入选2020-2022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全球学者库的前十万科学家榜单、以及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Career-long impact和各单年度)。以第一或排名前三获教育部或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或二等奖5次。兼任国际期刊《Canadian Geotechnical Journal》、《Acta Geotechnica》、国内著名期刊《岩土工程学报》和《岩土力学》编委,土的本构关系及强度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非饱和土与特殊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