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海大学国际学生研究生招生简章

publisher:李妍update:2017-12-25views:2078

 

一、专业情况

用中文学习的研究生按河海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培养;用英文学习的研究生按河海大学全英文留学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培养。

硕士专业目录:http://ie.hhu.edu.cn/2017/1204/c7304a155575/page.htm,博士专业目录:http://ie.hhu.edu.cn/2017/1204/c7305a155572/page.htm

二、学制

国际学生培养实行弹性学制。攻读博士学位的标准学制为4年,学习年限最短不少于3年,最长不超过6年;攻读学术型硕士学位的标准学制为3年,攻读专业型硕士学位的标准学制为2-3年,学习年限最短不少于2年,最长不超过5年。

三、申请条件

申请硕士者应具有相当于中国大学学士学位的学位;申请博士者应具有相当于中国大学硕士学位的学位。

对原为中国公民后加入外国国籍者,执行教育部相关规定。

四、申请时间

申请时间为201811日至530

申请奖学金者详见各类奖学金的申请时间。

五、申请方式

完成河海大学在线申请:http://admission.hhu.edu.cn

六、申请材料

1、护照及签证扫描件;

2、经过公证的毕业证书和最高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生可提供预计毕业证明);

3、全部课程的成绩单原件或经过公证的复印件;

4、申请中文授课专业的学生需提供HSK5级证书原件,申请英文授课专业的学生需提供相应的英语语言能力证明;

5、一篇400-800字的情况陈述,内容包括个人经历、专业成果及研究计划等;

6、发表过的论文目录及摘要;

7、两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

8、外国人健康证明。

七、奖学金

河海大学提供种类丰富的奖学金。

(一)中国政府奖学金

覆盖范围:

全额奖学金: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和综合医疗保险;

部分奖学金:全额奖学金中的一项或几项。

申请时间:201811日至415

申请步骤

1)申请者完成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在线申请:http://www.csc.edu.cn/laihua/noticeen.html,类型B,学校代码:10294

2)申请者完成河海大学在线申请;

3)河海大学仅向留学基金委推荐非在华学习的研究生申请者。

有关中国政府奖学金的详细信息,还可参考:http://www.csc.edu.cn/laihua/newsdetailen.aspx?cid=66&id=3074

(二)河海大学奖学金

覆盖范围:

全额奖学金: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和综合医疗保险;

部分奖学金:学费。

申请时间:201811日至530

申请者完成河海大学网上申请。

(三)江苏省茉莉花奖学金

覆盖范围:

全额奖学金: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和综合医疗保险;

部分奖学金: 30000元,仅限第一学年。

申请时间:201811日至530

申请者登录留学江苏网www.studyinjiangsu.org,按要求上传相关材料,然后完成河海大学在线申请。

(四)南京市政府奖学金

奖励标准:2万元/学年。

申请时间:201811日至615

申请者下载《南京市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申请表》:http://ie.hhu.edu.cn/s/104/t/404/p/52/c/5793/d/13820/list.htm填写完成后将扫描件上传至河海大学在线申请系统。

(五)河海大学-WMO奖学金(仅面向申请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覆盖范围:河海大学提供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WMO提供综合医疗保险和国际机票。

申请时间:2017111日至2018228日。

申请程序:

1申请者从当地WMO联系机构获得奖学金提名(FNF表):https://www.wmo.int/pages/prog/dra/etrp/documents/Fellowship-Nomination-Form-en.pdf

2)申请者完成河海大学网上申请并获得预录取通知书;

3)申请者将所有申请材料纸质版递交至WMO秘书处。

世界气象组织发展与地区活动司教育处

地址:7 bis, Avenue de la Paix, Case postale 2300, CH 1211 Geneva 2, Switzerland

电话:+41 22 730 8156

传真:+41 22 730 8181

电子邮件:FEL@wmo.int

八、住宿

水文水资源学院、水利水电学院、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环境学院的博士生在西康路校区住宿。其余学生均在江宁校区住宿。住宿设施包括床、床垫、书桌、衣柜、椅子、热水器、网络接口、厕所、公共洗衣间等。

九、录取及公布

2018730日前,申请者可在河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查询录取名单及奖学金评审结果。

国际教育学院将寄出《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202表)等材料。

十、签证申请及入学报到

被录取者应持普通护照、《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202表)、《外国人体格检查表》、《血液化验报告》前往中国驻外使领馆办理入境学习(X1)签证,并持上述材料,按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到河海大学国际教育学校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出具预毕业证明但是未能在20189月前取得相应学位的申请者将被取消报名资格。

十一、费用

学费:

授课语言

学历层次

中文

英文

硕士

24,000/

32,000/

博士

32,000/

44,000/

报名费:400元。

综合医疗保险:800/年。

住宿费:西康路校区视不同条件从800-2000/月不等;江宁校区1000//间。

十二、联系方式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一号

邮编:210098

电话:+86 25 83787955

传真:+86 25 83787958

Email: admission@hhu.edu.cn

网址:http://cie.hhu.edu.cn, http:// ie.hhu.edu.cn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